中新網2月28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,紐約長島快速路上殞命的華裔小情侶、西雅圖駕駛奔馳超速撞死路人的中國留學生、洛杉磯開寶馬和警察上演“警匪追擊戰”的18歲留學生……近日,中國留學生飆車奪命的案件連續發生,引發輿論關註。
  2月18日凌晨,皇后區495高速路發生一起車禍,兩名華裔死者分別為19歲的Jason Leung和其16歲的女友Jennifer Gao。事發時,兩人駕駛的銀色奧迪敞篷跑車時速或高達100邁。這樣的慘劇讓親友、甚至素不相識的人都倍感痛心。
  另據NBC報道,短短兩天后,加州聖洛杉磯市一名中國留學生駕車時嚴重超速。而司機在躲過警車攔截後,竟然與警車玩起了“生死時速“。警察狂追45分鐘,才終於在太平洋海岸公路上將它逼停。期間寶馬汽車的時速一度達到120英里。而這名中國留學生周遠竟然在被押捕後天真的問:“警察這樣抓我是否違反我的人權?”
  次日,周遠在繳納了7.5萬美元的保釋金後被釋放,將於3月21日出庭受審。法律人士表示,這名留學生的行為本來僅僅是超速,但他與警察周旋40分鐘,涉嫌躲避警察逮捕罪,甚至可能面臨16個月到3年的監禁。
  好在周遠僥幸只害了自己並未傷及他人,西雅圖的中國留學生徐奕醇就沒這麼幸運了。據《西雅圖時報》報道,2012年底,初來美國年僅19歲的徐奕醇開著新買的黑色奔馳在小區里超速駕駛,並無視停車路牌,撞死了25歲的女孩Brenda。徐的媽媽迅速趕來美國,以200萬元現金支票將兒子保釋。
  據KIROTV最新消息,徐奕醇周二在法庭認罪。死者的哥哥說:“我知道他可能不是有意犯罪的,但是事實是,我妹妹就這樣離開了人世。我無論怎麼做她也無法回來。”
  這一個個花樣年華的男生女生,卻因一時衝動釀成惡果,許多網友表示惋惜。美國中文網博主“樂C”分析稱,在美國,19歲以下司機車禍致死率比平均高出3倍之多,年齡越小越危險。而近年來中國赴美留學生呈低齡化趨勢,且大多家境殷實,豪車帶來的飆車快感,燃燒著年輕熱血的衝動勁兒,生命安全的隱患就此悄然埋下。送孩子出國留學的父母必須做好教育,別讓速度與激情,變成了染血的速度與悲情。  (原標題:在美中國留學生連發飆車奪命案 年齡越小越危險�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d91ydv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